这世上,最喜欢月亮

散步

她叫我下来走走

我抬头看了一眼

只有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


泼墨似的天空

静谧的楼房

并列的路灯

一面漆黑的墙上

只有一扇亮着的窗


他问我 姐姐你有影子吗

我说 我有啊 你看你身后也有

过了一会儿 他说

姐姐你的影子不见了


河面倒映出另一个世界

一样的颜色 一样的画面


我散漫地走着

远处楼顶上的指示灯一闪一闪地

天上的星星又多了几颗

他对我说 姐姐 你的影子又出来了


路过的人们聊着家常

迷糊的小狗撕扯着柳条

冷清的河对岸传来野鸭的叫声


她叫我回家了

我抬头看了一眼

不知何时漫天繁星闪烁着




“姐姐你有影子吗?”


“你看你的影子不见了。”


“它又出来了。”

评论
热度(2)

© 已经无所谓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