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喜欢月亮

致西瓜小姐的一封情书

来看@CaCO3_ 👀


现在是北京时间12:16,我又把这封消失的预谋已久的情书发了一遍。




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弱不禁风,虽然说是军训,但那秋高气爽甚至还下前两天还下过雨的天气你竟然还能晕倒。


后来意外的做了同桌,感觉你好安静,塔不上话,最初对我的回答也只限于“哦”“嗯”“噢”。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慢慢熟悉了,开始讨论这样那样的话题,从最初你不喜欢男人,到后来粉上尹正、姚琛,到现在的梁精寅,身边都有我。


后来更熟些了,开始一起出去玩,一起聊酱酱酿酿的话题(比如说兔子hhh)连聊两三天直到老师都看不下去把我们俩分开的那种。


你没发现现在我写字方式都有点变了吗?像“阝”这样的,是吧?这都是受你的影响。


我不是说我最近在搞鹅厂嘛,突然想起来里面一首歌《彼此》,写的真的很像最初的你我。“你的安静,因坚满了高墙,宁缺勿滥也不肯破防”这是我最初对你的印象。“软烂是日常,攀不上高处却不愿低下”“题名还是自卑的谎”这是我现在对自己的感受。


其实我真的很缺安全感,我有时候真的会害怕被你抛下,怕毕业以后我们会渐渐失去联系,怕我们俩因为不在一所高中而价值观和兴趣渐渐不同,然后我们就不会再一起玩,不再联系,甚至见面打个招呼都很尴尬,我真的很怕这样,就像小学时我和别人信誓旦旦地说要友谊长长久久,但现在不再联系,我们不会这样的,对吧?


你几天前给我发信息,说你看到人在半夜时是最糊涂的,所以也是最矫情的,其实刚醒时最清醒的时刻也很矫情,就像现在这样。其实你也是我人生中很大一部分啊,你真的改变了我很多。


你羡慕别人从13到31的友情,那么我们也可以从13到31甚至更久,对吧?虽然未来很迷茫,但希望我们的友谊不要断啊。


希望未来的老年生活都有你在身旁,一起并排瘫在躺椅上晒太阳,一起聊我们的青春时光。愿我们的友情永不散场,愿你那聒噪的身影一直留在我身旁。



评论(5)
热度(2)

© 已经无所谓了 | Powered by LOFTER